2015年4月30日 星期四

【食記】高雄前鎮夢時代 Afternoon Tea 『 這根本就是貴婦級享受... 』

作者:蔡宗翰

Afternoon Tea
高雄阪急百貨4樓

我跟太太坐在Afternoon Tea裡頭,剛點完餐。

我太太說:「在大概 N 年前吧!是在高雄漢神百貨地下1樓設櫃,也不知道為什麼就突然撤櫃了!!那是我當時很喜歡的一間日式雜貨用品店!裡面的裝潢擺設都超有質感的!當然價錢是有點不親民啦!所以要下手的時候都要經過一番內心的掙扎!...」

我試著關閉我的耳朵 避免太太的絮絮叨叨 仔細地觀察著Afternoon Tea這間我覺得蠻奇特的店,整間店其中一邊是在賣餐桌廚房類、生活起居、文具流行飾品與嬰幼兒禮品等的生活雜貨,另一邊則是用餐環境,我從來沒看過這種組合。


室內非常有氣氛的吊燈,配上日式的木製桌椅

這間餐廳背後是怎麼樣的靈感?

好奇的我,上網查了一下
『 歐洲人在忙碌生活中,仍注重進餐的時間與氣氛,常與三五好友們相約,一邊用餐一邊聊天,放鬆工作一天的疲憊心情;週末經常與親友們相聚,在庭院中歡愉地共度午茶時光。而且擅長營造舒適的家居生活,隨季節及節令變換家中擺飾,享受溫暖的生活;客人來訪時,還會搭配飲食,選用精緻且合適的餐具,轉換氣氛 』。
原來這是Afternoon Tea會長鈴木陸三先生1980年代前往歐洲旅遊後的靈感。鈴木先生希望在這追逐時代變動的社會,創造一個彷彿歐洲日常生活的空間,放鬆大家緊湊的步調,隨時隨地享受片刻的悠閒生活、豐富精神上的奢華感,身心愉快地度過每一天,應該能讓更多人感受到幸福的滋味。
『 恩...一個歐式小確幸的概念!』
這是1981年在澀谷PARCO III 百貨中開幕的第一間店
『 欸!你有沒有在聽我講話啊?』

『 有啊有啊!』

『跟你說,這間店是4/23在高雄的阪急百貨4樓又重新登場啦!本來想開幕第一天就立馬衝去吃蛋糕,但是誰叫我們家妹妹在4/1出生!沒錯他真是個愚人節寶寶!』

蛋糕櫥櫃
因為這次用餐時間是在晚上8點了,想點正餐又吃不完那麼多,就先解解饞點個蛋糕跟飲品,這次跟我們點的都是人氣商品,印度奶茶及香蕉奇異果蛋糕捲,當下看到一片蛋糕居然要160元?!有點卻步,但是心想在顧小孩之餘好不容易兩人約會,好吧,就奢侈一下吧!

印度奶茶$120+頗具禪風的杯子

日式茶壺
印度奶茶
『 這根本就是貴婦級享受,難怪小小一壺就要$120... 』
印度奶茶是用阿薩姆紅茶和牛奶熬煮,店員送上飲料後還會貼心的幫忙倒一杯奶茶到杯子裡,奶茶裝在日式禪風的杯子裡,對我太太來說根本就是貴婦級享受。

奶茶喝起來的感覺還滿順口的,不像一般的奶茶,茶味很重,茶味跟奶味配合的剛剛好,特別的是還附上一小罐印度香料,可以依個人喜好適量的加入香料。

我嘗試加了一些印度香料,先聞了一下,是那種很厚實的肉桂香味,我太太則沒有很喜歡加入香料的味道,所以只喝原味。

我太太有點怕怕的印度香料

香蕉奇異果蛋糕捲
『 蛋糕上那一小塊沾了焦糖的香蕉真的是太好吃了!覆盆莓、杏仁顆粒、巧克力碎片組成,不知道為什麼這巧妙的組合吃起來竟然異常的搭!』
非常推薦!連我太太這種平常沒有特別喜歡吃香蕉的人,在嚐了蛋糕上那一小塊沾了焦糖的香蕉後,她露出那種幸福小女孩的表情大讚:『真的是太好吃了!』

這塊蛋糕還有奇異果(我太太也不喜歡吃奇異果)、覆盆莓、杏仁顆粒、巧克力碎片組成,不知道為什麼這巧妙的組合吃起來竟然異常的搭!蛋糕非常的紮實、細緻,雖然一小塊要價$160,但非常值得,裡面滿滿的巧克力碎片和杏仁顆粒,巧克力加上杏仁後讓蛋糕整體的感覺沒那麼甜,非常的讚!

蛋糕一送上來後,我太太拿叉子把它分成兩半『 一人一半感情比較不會散!』,但是後來我趁她不注意撈過界,開始偷挖她的蛋糕!連不愛甜食的我很訝異自己居然會吃下那麼多蛋糕!

香蕉奇異果蛋糕捲

橫切面
菜單

Afternoon Tea還有提供義大利麵及燉飯等的餐點!7-11的集點活動有時會有他的配合優惠,改天我跟太太有空的時候,還要再來嚐嚐看它的正餐。



商品從企劃到設計都有設計團隊

吃完後我陪太太到旁邊的雜貨櫃逛了一下,有許多香酚類產品、餐具、包包、手帕,大部分都是made in Japan,價位當然相對比較高!但看起來真的很有質感!奇怪,日幣現在不是瘋狂貶值嗎?

再走進裡頭還分成餐桌廚房類、生活起居、文具流行飾品與嬰幼兒禮品等生活雜貨為主。店員說商品從企劃到設計都是由Afternoon Tea 設計團隊負責,因為商品給人滿滿的新鮮與幸福感,所以日本女性非常喜歡。
『下次發票中獎的時候再來入手幾款吧 ...』我太太開始在內心盤算。
話說如此,我們發票也都很少在中獎,而且最多也只中過200,我看還是靠刮刮樂吧!

香氛櫥櫃!中間的茶具就是我們喝印度奶茶的茶具
豐富又具有獨特風格的日式雜貨櫥櫃
總評

基本上,如果想要享受一下悠閒的午後時光奢侈一下的時候,這間是個不錯的選擇。跟三五好友聚餐也不錯,口味上飲料價位有點偏高,但蛋糕真的是非常美味!

『 昨天才剛吃完今天就想吃了耶!』我太太隔天哀求地看著我。

我則看著腳下的體重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