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5日 星期日

『我一定會再努力精進,做出可以憾動人心的簡報!』課後心得_王朝民

原文:臺中市政府消防局  第二大隊和平分隊  王朝民
整理/排版:蔡宗翰





在聽了講師蔡宗翰的課程後,學習到了原來做簡報也可以這麼地憾動人心令人驚豔,連上天也會為之感動,非常感謝能有這次機會可以聆聽這麼棒的課。



看到了講者的用心準備及情感的投入

在此次內容中,我學習到了簡報的分頪:敘述型簡報、說服型簡報,投影片的設計,以及全圖像、大字流、半圖半文等技巧,另外講師也強調平常就要收集一些好的素材,如此日積月累下才能製作出一個好的簡報作品。

講師在我們分組討論時播放旋律優美的背景音樂,我看到了講者的用心準備,並且在講師的說明中,我覺得講師情感的投入,使得整個簡報好像活了起來。



用心感動人心

我體會到了『用心感動人心』!

特別是講師的獅子會高雄氣爆募款簡報示範,當中的精彩演出,令在場的所有聽眾都為之動容,我印象最深刻的是簡報中還有講說到深情流露,一度哽咽的情形,讓我們有如親臨災害現場般的真實。

講師開啟了我們對簡報新的體悟,每件事都有其高深的專業,所謂『術業有專攻』要做好一件事,必須下許多功夫才能有好的成果,凡事想要好逸惡勞就要有好成果,無異是緣木求魚。




激發了在場所有人對未來的簡報熱情

在上完課後,激發了在場所有人對未來的簡報熱情,相信我在後續製作簡報時,一定會秉持著蔡講師的精神,努力地做出很棒的內容。

在此次的防火宣導專業訓的發表中,我第一次依此原則製作了簡報,雖然並沒有達到像講師的標準,但是已經比起過去的自己好上許多,以後,我一定會再努力精進,做出可以憾動人心的簡報,也讓我們和平消防隊的防火宣導得到民眾更多的認同及讚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