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25日 星期六

『無數次的練習到完美無缺,所以每次都能震撼人心』課後心得_周明綸

原文:103年消防特考班 第6教授班 周明綸
整理/排版:蔡宗翰

圖片來源


上完了教官簡報製作及演講技巧,無疑都是本人的弱項,由於我在一群人面前總是講話沒什麼重點,對自己很沒自信,當對自己沒自信,這個念頭出現,那就會開始排斥講話這件事,在台下噴垃圾話很會,上了台就像戰敗的士兵,氣勢弱暴了,爛透了。

對於簡報製作,不管用什麼方法把它作出來,實在是因為我對於這個沒什麼興趣,所以我在這個領域,一直沒什麼進步,所以我是非常缺乏這項技能,經過教官精闢解說,讓我對消防員有不同的看法。

以前總認為,我未來不就是,救火、救災、救人,刻板印象都是武官所需要的,但殊不知原來還有很多領域都是要去接觸,漸漸了解,消防,真的不是憨人想的那麼簡單,所以代誌不是憨人所想的那麼簡單,當未來輪到自己為宣導的主持人,對象千奇百怪,什麼人都有,什麼都不奇怪,如果你對資料準備不熟悉,那場面能多乾就多乾,不可能每場都能即興演出。

舉個例子,蘋果前執行長-賈伯斯,聽到他的簡報,屌暴了,可是你知道他在上台前是做了無數次的練習到完美無缺,所以每次都能震撼人心,這也告訴我們成功需要的不多,只需要簡單的事重複反覆,不停的練習,去行動。

中國人的俗話說-勤能補拙,天下沒白吃的午餐,沒有不勞而獲的事,只要你肯努力,相信鐵杵能磨成繡花針,記住很重要的原則,上課聽過會忘記,但複習會記得,當你做過你會理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