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10日 星期五

『不讓人覺得消防是廉價的方法,就是讓態度提升專業!』課後心得_陳伊媛

原文:臺中市政府消防局  第八大隊文昌分隊  陳伊媛(一元)
整理/排版:蔡宗翰




學長你好!
容我用如此不禮貌的文字登打方式來寫下我的心得
這樣寫感覺才較沒有距離感,我自己覺得啦~呵呵

進入消防工作也近七年
我一直把握每一個訓練的機會
這次來參加防火宣導的訓練
很高興您來與我們分享您的經驗
第一次看到教官徵稿徵心得
我看了您的理由覺得我一定要跟您分享我的心得
Os:但有10%是為了那一本博客來售價277的書

課後的一種自我學習跟複習
印象最深、新的體悟、後續學習行動方案
針對這三個理由我來一一回覆



印象最深

印象最深的是您為了高雄氣爆募款的那一份簡報
讓我眼眶泛淚 差一點快要從口袋掏出我所有現金
讓我了解為什麼消防人員要學簡報
因為可以快速地從短短的簡報中
告訴大家主講者所要表達的訴求
清楚明瞭
好的簡報所帶來的迴響跟震撼
是如此的刻苦銘心

Bravo~


新的體悟

新的體悟是 簡報可以讓人閃亮
我們都是路人甲乙丙丁
但在簡報中的學長
是那麼的閃閃動人
外在的美麗是短暫的
內在的專業是無以弗界


後續的學習

後續的學習方案是
提升自己的專業
加強態度
態度讓人積極使人進步
每天的救護救災不禁使人疲累
讓我的學習止步
我發現是我把態度丟掉了,現在我要把他撿回來
不讓人覺得消防是廉價的方法
就是讓態度提升專業
工作之餘多多閱讀,並自我加強

消防是志業不是工作
我一直拿這句話來砥礪自己

以上
再次感謝您遠從高雄來與我們分享
可以感覺到您是一個幸福的人
希望您繼續閃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