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7日 星期二

『原來簡報可以那麼有力量!』課後心得_董冠辰

原文:臺中市政府消防局  第八大隊北屯分隊  董冠辰
整理/排版:蔡宗翰





原來簡報可以那麼有力量!

四天充滿衝擊的課程,雖然學習簡報的課程只有一個上午的時間,但是蔡宗翰學長所教授的簡報技巧及最後實際示範如何簡報的那股感染力撼動了所有學員!原來簡報可以那麼有力量!


該停止抱怨,捲起袖子做點事

其實,一開始在想怎麼有時間學簡報,休息都來不及了,偷懶的想法一出現就立刻闔上電腦後找周公去了。但是,難道真的要一直消極下去嗎?曾幾何時工作周遭充滿了抱怨,新聞媒體一再的抨擊消防體系使得民眾誤解我們,同事們士氣低迷也都摸摸鼻子但譙在心裡,雖然我自認為對事物的想法很正面,偶爾還是在嘴上抱怨個幾句,卻沒有為自己抱怨的工作環境做一點改變。

我們都知道消防的困境,那我能做些什麼?過去沉淪在安逸中,現在是不是該停止抱怨,捲起袖子做點事。現在不做以後就沒機會做了!


說服別人的力量

引用先別急著吃棉花糖中一段落:「我們沒辦法控制別人,也不能控制大多數事情的發生。但是我們可以控制自己的行為,而我們的行為會對其他人產生非常大的影響。其實,我們對一件事情的處理和反應,比那件事情的本身還要重要。這樣一個例子讓我們感受到相當大的一種影響力-那就是,說服別人的力量。」

簡報不是唯一的途徑,但是它是一個很好的途徑,將我所想表達的知識及想法組合成有生命的文字及語言傳達正確的觀念給大眾。


去做對的事,而不是只是想

在簡報課程中見識到宗翰學長林金宏組長在授課的這幾天一直強調的態度,準備工作一點也不馬虎,而我也相信「成功,需要簡單的事重複去做」、「成功的人願意做不成功的人不願意做的事」,在林組長跟宗翰學長的當頭棒喝下,從一開始的無地自容又慚愧不已,當下真的是不知所措,之後心情平復後才重拾信心,整理好思緒,去做對的事,而不是只是想。

最後再次感謝宗翰學長,讓我對簡報有不一樣的視野,不只是技巧,還有態度,對所有人事物的態度,謝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