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12日 星期日

『我學到更多的是認真對待事情的態度!』課後心得_潘昭宇

原文:臺中市政府消防局  第四大隊清泉分隊  潘昭宇
整理/排版:蔡宗翰





滿滿地興奮及期待

「成功,需要簡單的事重復去做。」這是我在上完蔡宗翰教官課後滿腦子所圍繞的一句話。

在上教官的課以前,因為宣導需製作簡報的需要,在網路上找尋資源,找到教官的部落格,那時候像找到新大陸一樣,興奮地不斷在裡面挖取寶藏。所以當林金宏教官告訴我們明天是蔡教官來上課時,心中是滿滿地興奮及期待明天課程的到來,期許自己可以學到更多技巧。

第二天宗翰教官帶著清爽的笑容跟大家打招呼,後面教導我們很多技巧,如:簡報是要設計而非美編、是有目的有策略的溝通並要從觀眾的角度設計出發,回頭看了看自己的簡報內容真的有許多改進空間。


認真對待事情的態度

除了技巧以外,我學到更多的是認真對待事情的態度,林金宏教官曾說過:「態度很重要。它會左右你想要表達的東西,它可以讓你更加細膩。」這次的課程裡我看見了宗翰教官所做的準備,那是對一件你認真看待的事情,抱持著嚴謹的心態去行動,簡單的事不斷重復地練習、檢討、準備並精進讓自己達到最好的標準與狀態,那就是態度。

我很喜歡簡報跟宣導,因為那是可以讓民眾更加認識我們消防人,最直接的方式,所以聽到教官用簡報慢慢地讓社會大眾了解我們消防人員的困境並改善時我很感動。


捲起袖子開始做吧!

宗翰教官簡報裡面有句話我很喜歡,是侯文詠先生所說的:「你並不是風起雲湧地去翻轉世界,而是,你很實在地去影響周遭的人,做出好的改變,讓好的東西慢慢被建立!」我很希望自己能貢獻自己的力量,一點一滴地去改變,讓消防的環境變好,也教導民眾正確的消防知識。

「一個人走很快,一群人才走得遠。」我期許自己能不斷努力精進,能成為一群人裡的助力,跟著大家成為改變的力量。如同簡報裡憲哥所說:「這個世界不缺抱怨的人,只缺捲起袖子的人!」

所以,捲起袖子開始做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