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26日 星期日

『多一份影響力,這世界將增加登錄一名散播種子的園丁』課後心得_王昱翔

原文:103年消防特考班 第6教授班 王昱翔
整理/排版:蔡宗翰

圖片來源


開始,我要讚美蔡宗翰教官PRO級的簡報安排,是我至今所見過最具影響力的第一位,精彩程度令班上沒有任何一位同學被周公抓走,大伙都目不轉睛,深怕一不留神就會少了重點,錯失了學習機會。

最初,就用「破冰術」打開同學間「不能說出口的秘密」,「消防人員幹嘛學簡報?嫌工作不夠忙?」吸引住大家輕忽簡報的心態,在消防訓練中心學習專業技能,例如:火災搶救、中級救護術、救助訓練、救生員訓練等等……。致力在分發單位之前,鍛鍊強健體魄,未來服務社會人群,我原本以為,將技能訓練熟練,就足以在人命救助上貢獻最多的努力。

START,進一步思考要拯救最多的人類方法,事後補救總不如早期預防,防火宣導、避難逃生演練、CPR急救術……,這些老生常談的課題,大家都明白其中重要性,但不一定都積極重視,願意認真演練學習,國小、國中學生們覺得新鮮有趣,成人大多冷漠忽視,當作團康聯誼,或者認為薪足糊口就是給家人最大的關愛,急難救護我知道打119求救消防隊就夠了!

NOW,我認同蔡教官相信的—「簡報能夠喚起社會跟民眾意識」,教官另外引用謝文憲(憲哥)的一段話,「這個世界不缺抱怨的人,只缺捲起袖子來做的人!」就是這一個起初的學習目的,改變了我的想法,要拼盡全力的吸收!有那麼點的可能性,Why not!如果我也能將簡報安排的深刻人心,喚起行動,多一份影響力,這世界將增加登錄一名散播種子的園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