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28日 星期三

『一日志工,終生志工,我們有這個責任!』課後心得_林美連

原文:新北市淡水婦宣隊 林美連
整理/排版:蔡宗翰




活到老,學到老!

今天很感謝兩位長官(編按:一位為內政部消防署火災預防組吳俊瑩組長,另一位為小編)來為我們上了這麼有意義的課程,讓我們可以學習到更多的專業防火知識。

古人說:「活到老,學到老!」

自從加入婦宣陣容,每一年的每一天都在為自己增加新的知識與累積福報,每次只要學到東西就會認真的向所有機構及所有人宣導,宣導我所知道的防災知識。在每一場活動當中每一堂課都是不斷求新求變、把所學的防火知識融會貫通,讓自己更具有更多經驗與知識。而每年消防局都會安排兩次的婦宣專業訓練,在每堂課都非常專業,我們很珍惜、也很認真聽講,值得我們去學習!



一日志工終生志工

所謂一日志工終生志工,我們就有責任去幫忙和宣導!

我會盡力把所學的每一項專業知識及技能用於不論社區、學校…等等場所,讓他們都可以真正體會到防災的重要性!我也會以今天老師所提到的『互動法』、『故事法』、『資料法』的方式去實際授課與宣導,讓民眾及學生能夠在一個很輕鬆的氛圍下能夠對防災更有概念和留下深刻的印象,而不再是嚴肅的死板板的課程。

一般消防宣導不能只有紙上談兵,最重要的是實際操作、演練,這樣才能說服別人,其實防火宣導最能展現消防知識,也讓我們婦宣建立最佳消防形象,所以我自己本身也要多練習、增加經驗,就能夠提出更多強而有力的知識內容來激勵社會大眾的認可、學習意願!



婦宣的價值

將來,只要我慢慢的不斷學習、強化自身的學識,來為社會大眾服務,我相信這就是這十年在婦宣所累積的知識經驗與價值。

今天教官上課的一句話讓我印象深刻就是:『太簡單了~拎北不願做,太難了~拎祖媽做不來。』可是我的想法是:『太簡單了,您北願意做,太難了,您祖媽做也來!』

所以面對所有困難的方法,就是簡單也要做,困難也要學著做!感謝教官的教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