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20日 星期五

『令我感動、欽佩並給予高度掌聲!』課後心得_邱靜怡

原文:新北市國光婦宣幹事 邱靜怡
整理/排版:蔡宗翰




這個標題吸引了我!

上個月新北市婦宣第七中隊長分享一個FB有關於打火哥的TEDxTaipei與東森造咖合作拍攝的影片,她的介紹詞是:「花了7分鐘,會讓妳受用70年!」

這個標題吸引我的目光,點入了影片觀看...



天呀~ 我終於找到一個簡報做得有feel的人了! 我立即分享給國光婦宣的姊妹,我的分享介紹詞是:
「好有感的影片~讓我有更多想法去宣導火場求生!姊妹們一定要看一下」
這是我初步認識蔡教官的宣導實力!


期待蔡教官的課程

偶然跟婦宣承辦人芳儀聊天談起了打火哥,她很開心的跟我說11月邀請到打火哥,他願意從高雄來授課-新北婦宣專業訓練,真的很期待蔡教官的課程,雖然輪到國光專訓沒有蔡教官課程,我堅持在11月14日旁聽其他分隊的課,如願聽到課程,真的是收獲良多!

甚麼是好簡報?有目的、策略的溝通,從聽眾的角度出發,建立通俗的溝通,化繁為簡、少即是多;重點式的宣導,讓宣導一針見血,讓民眾能在短時間吸收領悟火災求生該做的判斷。

頓時覺得打火哥除了擁有像賈伯斯商業化的簡報實力(全圖像、大字流、半圖半文)之外,還用心的從聽眾的角度出發及講民眾聽的懂的話,分享有感的數字,如: 每4小時發生一次火災、95%罹難者死於5層樓以下的建築物、150個家庭火災死亡計算…等。

再來蔡教官分享對獅子會募款的說服型簡報,如何說服民眾想要跟你做一樣的事,如何讓民眾感動進而跟我們做一樣的事,令我欽佩並給予高度掌聲。淺顯易懂的宣導方式、激勵婦宣姊妹腦力激盪,讓大家去思考如何架構宣導內容,讓姊妹能創造出更多屬於自己的宣導風格。

做過才會理解!成功、需要簡單的事重複做!這是蔡教官分享給我們這堂課的重點。



未來對自己的期許

看過TED x Taipei影片後我就嘗試著修改我的簡報,擅自抄襲您的創意,但我覺得能把對的消防求生觀念,讓民眾注意進而願意跟我們做相同的事,我想教官也不會介意讓我抄襲一下。

未來我將會再把您指導的特效動畫,煙霧火焰等效果在慢慢加入簡報內,並把周文智教官分享的浴室門融化的照片提供給您,讓您的簡報更完美!

謝謝您無私的分享,並帶給新北婦宣不同的消防宣導課程!附上我初淺的宣導簡報,希望教官能給我指正。感謝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