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2日 星期三

『我的簡報已增加許多功力,有種滿載而歸的感覺!』課後心得_林雅娟

原文:南臺科技大學 會計資訊系 林雅娟
整理/排版:蔡宗翰


簡報的關鍵

同樣的主題、同樣是簡報,但簡報內容的架構與投影片的設計都是關鍵,它將影響你這個簡報會不會讓觀眾將注意力集中在講者身上並成功了解你所要傳達的內容。

透過今天的活動我學到如果想要做好一個簡報,必須先確定主題採用適合敘述型簡報或說服型簡報,在選擇不同的策略來設計簡報的流程架構。

當然好的內容架構也是需要投影片來輔助說明,投影片設計可使用全像圖、大字流、半圖半文等方法來設計,觀眾必能更清楚明白所要傳達的意義。



印象最深刻的是...

在活動當中『內容發想-便利貼法』使我的印象最深刻。

將許多的想法都先寫下後再加以整理分類進而找出主題的架構,在進一步完成簡報,我覺得這個方法超方便的,因為大學後常常學校要交報告而我每次做報告的第一步驟就是打開空白的powerpoint然後上網尋找有關主題的內容並開始複製貼上,東拼西湊出一個簡報。

雖然可以輕鬆完成簡報,但內容就非常零散完全沒有架構,相信今天所學到的這個方法在未來我需要做報告時一定會有強大的幫助。



一開始時我是抱著厭煩的心態

一開始會去參加這個活動只是剛好誤打誤撞猜輸代表我們小隊出席參加,所以在一開始時我是抱著厭煩的心態去參加。

但在一整天的活動結束後我很慶幸自己能有機會參加此次的活動,因為有參加這次的活動我才知道原來自己以前對簡報的認知其實存在許多的錯誤,因此藉由這個活動我才真正了解到簡報的定義、簡報內容架構與投影片該如何設計!

經過這次的活動我的簡報必定已增加許多功力,有種滿載而歸的感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