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22日 星期五

『我發現努力過後,成果竟如此另我開心』演講心得_徐子涵

原文:萬芳高中徐子涵
整理/排版:蔡宗翰




首先呢,歡迎你來到萬芳高中來跟我們說上一堂很有意義的課。

之前在看你的TED影片時,就覺得你的簡報做的很厲害了,直到你真的開始播放你的簡報,才發現你比想像中還要厲害許多啊,又是聲光又是特效的,讓人很難把視線移開啊。

你跟我們說了你這一路走來的心境變化還有你的轉變,總覺得說發人深省啊,不過整個過程中我最印象深刻的地方,莫過於高雄氣爆吧!

遠在臺北的我,並不能很深刻的明白這件事所造成的影響,我從沒見過現場災情,因此對我來說就只是一件發生在新聞中的重大災害,死了多少人倒了多少建築我也是沒有什麼概念,直到你用很沉重的口氣說出在這場災難中你失去了幾個打火弟兄以後,我才發現參與這其中的那些人,每個人身上都或多或少背負著死去的人的重量,沒有經歷過的人,是無法明白這負荷有多麼沉重吧。

想來想去,都覺得消防員很偉大啊。以前看過一部電視劇,是說女主的爸爸是個消防員,在出任務的時候,為了救男主而甘願犧牲,看到那的時候我只覺得怎麼會有人把別人的生命看的比自己的還要重要啊,這是一種什麼樣的情操啊!

你說你開始你的演講路程,是因為有人拜託你去出席一場演講,只有五分鐘的時間,你卻花了將近一天半的時間演練,只能說一個人的成功並不是短時間造成的,一定是長時間的努力才會有現在的成果。

之前我也不是自願參加字音字形比賽的,但是出於個性,我並沒有像其他人一樣草率應付比賽,而是找了老師拿資料來準備,十張雙面的資料在比賽前我全部都背下來了,內容也幾乎都是資料上面的,那次比賽,我得了第一。

我很意外,我發現努力過後,成果竟如此另我開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