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25日 星期一

『我深切地體會到那種因為愛而支持的成全』演講心得_花巧馨

原文:萬芳高中花巧馨
整理/排版:蔡宗翰






原本以為又要迎接一個平淡無奇的早自習,直到走到導師辦公室前,突然被仙女很有朝氣的一叫,把我從晃神的深淵拉回來,赫然想起,今天有帥氣的消防員要來演講,瞬間精神百倍,速速衝回教室。

坐定位後就一直探頭探腦的希望趕快目睹打火英雄的光彩,終於等到開場啦!果然沒有辜負我的期待,蔡宗翰老師先請我們閉上眼回想自己做過最熱血的瘋狂事,搭配著震撼的音樂,可惜的是,我似乎沒有做過什麼熱血的事,聽著同學分享的故事,看著他們臉上依舊興奮的神情,我真的一瞬間覺得自己好像太虛度人生了!

蔡老師分享了很多自己高中時的小故事,雖然讀的是明星高中,身上總是掛著明星的光環,但是卻不像其他同學一樣,被這光環限制,覺得自己一定要去當醫生或是律師之類的職業,反而很認真的思考自己喜歡的事情,找尋屬於自己的第一志願,掙脫明星高中的光環。

後來如願以償的進入了警察大學,卻發現一切都出乎意料之外,原來浴室是沒有隔間的,原來衣服要掛得一樣高,原來警察大學旁是一片荒蕪,一切的一切都是那麼的新鮮卻又懵懂,慢慢習慣這樣有規律的生活時,在規律以外也積極參加各種活動,充實了原本可能很平淡的大學生活,將青春揮灑得不留餘地,我很羨慕這樣的人,總是能在規律外發展出很有趣的事情,因為我自己是屬於比較中規中矩的類型。

演講的最後,蔡老師提到了高雄氣爆事件,當時看見新聞上撼動的報導著,但是新聞總是日日新,一陣子後就被其他新聞淹沒了,但是那些年輕消防員家屬的傷痛,是一輩子也無法抹滅的,我可以想像,家屬每天提心吊膽的望著家中的大門,迫切地希望當門開啟時,能看見平安的家人,偉大的不只是為了陌生人出生入死的消防員,還有在他們背後默默支持著當的家屬,當蔡老師深情的向老婆表達愛意及一點愧疚時,我真的被感動了,我深切地體會到那種因為愛而支持的成全。

真的很感謝蔡老師的分享,我會永遠記得您在台上的英姿的,也謝謝仙女總是那麼認真的替我們找演講的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