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22日 星期五

『每個人都需要能激勵自己、支撐自己的人』演講心得_陳璿紘

原文:萬芳高中陳璿紘
整理/排版:蔡宗翰




4月20號上午,我睡過頭,心想「糟了!今天蔡宗翰大哥要來演講!」

覺得絕對不能錯過,畢竟從小就覺得消防員是一種很帥氣的職業,甚至有種被神化的感覺。但聽完宗翰的演講,我才知道,果然消防員是被「神化」了。

他們也是人,有自己的家庭,有自己的規劃,雖然隨時都知道自己可能赴死,不過他們身旁,關心他們的人卻時刻抱著忐忑不安的心看著親友投身火場搶救受災戶,心裡的甘苦誰能了解?他們不是全能的神,不能保證自己能平安無事的回來.......。

想到這裡就覺得這些人實在很偉大,捨我其誰的壯志令人尊敬,但同時也為葬身火海的壯士們感到惋惜,倘若能多加宣傳防火觀念,不但減少火災發生,也能使人員傷亡降低,我想,這就是種「小花理論」,宗翰跟我們全班45人分享防火觀念,而我們這些人再跟更多人分享,想必等觀念普及後,火災的發生跟傷亡的出現,一定可以很快降低。

而一開始所說的「最熱血的經驗」,我很慶幸在高一暑假,我們召集了12個人規劃長達5天的環島旅行,從第一天5點爬起床直接坐火車殺到花蓮,到最後一天筋疲力盡的睡死在火車上,全都是難以取代的回憶!

最後,你鼓勵我們都要有一個堅持下去的動力,我覺得這是非常正面的想法,每個人都需要能激勵自己、支撐自己的人,我希望,在不久後的將來,我也能找到一個能支持自己的人,讓我在夢想那崎嶇的道路上勇往直前。

而且看到你兒子真的好可愛XD,還偷偷跟老婆告白耍浪漫,雖然音樂播放到一半就出問題,不過可以看出你真的很愛家,祝你們永遠幸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